西北师大学生参加2018中国西部创客节

发布时间:2018-07-11 浏览量:133

    近日,2018中国西部创客节开幕,国内知名院士、创新创业教授、互联网企业大咖及优秀创客代表齐聚兰州,共同聚焦“互联网+精准扶贫”。

    西北师大学生参加了创客节主题活动。在创客节创新创业成果展览会上,西北师大学生创新团队“毓苑草木生物工坊”主要展示团队研发制作的苦水玫瑰花酒、枸杞果酒和树莓红酒等3款特色产品。团队与相关企业达成了进一步合作意向。副省长张世珍参观展位时,就学生创新创业产品的研发与推介予以指导,鼓励团队成员要再接再厉,重点在苦水玫瑰和枸杞两个方面深入研究和开发,为当地经济发展贡献青春智慧。

    在兰州音乐厅举行的创客节大学生汇报演出中,以西北师大研究生支教团接力扶贫故事为原型创作编排的情景诗朗诵《支教日记》, 展现了新时代学校师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赢得了观众的好评。
    2018年中国西部创客节由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甘肃省人民政府主办,甘肃省委网信办联合省发改委、省人社厅、省科技厅、省经合局等相关部门共同承办,以凝聚各界“双创”共识,构建甘肃“双创”生态体系,打造“双创”孵化平台为目的,促进“双创”服务产业发展,助推数字经济和精准扶贫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