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级终审决赛

发布时间:2023-05-12 浏览量:221


2023427-28日,西北师大举办第十四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大赛分为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三个赛道。

本届竞赛项目奖设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等次奖分别约占入围作品总数的3%15%27%55%。本科和硕士研究生两个学历层次作者的作品获奖数原则上与其入围作品数成正比例。科技发明制作类中A类和B类作品分别按上述比例设奖。终审决赛中评出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本届大赛自3月启动以来,全校26个学院分别组织了院级初赛,校级终审决赛中,学校组织各学科高级职称教师组成了专家评审委员会,按照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国赛章程进行评选。专家评审委员会经过严格评选,最终共有31支队伍拟推荐省赛,

“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一项全国性、综合性的大学生学术科技活动,我校已举办了十四届,挖掘和培养了一批具有创新意识、创造能力和创业精神的优秀学生,评选推荐的优秀作品参加了全省和全国竞赛,为学校争得了荣誉。该赛事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内竞赛项目,也是我校二级学院效能考核的学科竞赛考核指标体系中的重要计分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