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举办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决赛

发布时间:2023-07-03 浏览量:10

   71日,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西北师范大学校级选拔赛决赛开赛。


  


   来自全省部分高校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科创企业负责人以及我校参赛项目指导教师和参赛学生共3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委员,融创立方产业加速器负责人李国梁代表全体评委就大赛评审做了说明;我校商学院副教授杨金龙代表指导老师就学生双创赛事项目本质和备赛技巧作了分享;参赛学生代表、经济学院2021级学生董佳慧就参赛感受与参会师生作了分享交流。


  





   开幕式后,273支参赛团队分别在京师大学堂师范馆赛道、北京高等师范学校赛道、国立北平师范大学赛道、西安临时大学赛道、国立西北联合大学赛道、国立西北师范学院赛道、甘肃师范大学赛道、西北师范大学赛道等八个高教主赛道和北平赛道、汉中赛道、城固赛道、金城赛道等四个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以现场路演+答辩的方式角逐校赛金奖和晋级省赛的参赛资格。大赛产生排名顺序,最终成绩待省赛名额下拨后确定金银奖的数量。


  

  



   本届大赛共吸引了全校1.3万余名学生7431个项目团队参赛,参赛人数同比增长41%,项目数同比增长25%,参赛人数和项目数再创历史新高。在数量大幅增加的同时,注重系统训练、精心打磨,各学院均通过院级选拔赛方式遴选校赛作品,组织指导教师全程参与指导,引导广大学生积极响应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着眼绿色未来、科创赋能,加深对新发展格局的认知,学生创新创业激情得到有效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