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余名学生参加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校赛决赛

发布时间:2018-05-23 浏览量:220

      

      5月19日,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西北师范大学决赛在学生发展中心开赛。

      决赛前期,学校创新创业学院对全校25个学院报送的256支团队的创新创业作品进行审核评定,最终确定了300余名大学生参与的81支团队参加决赛。决赛邀请了兰州交通大学、兰州财经大学、甘肃农业大学等高校的专家教授以及和君商学院、甘肃融创立方文化产业有限公司等社会创新创业机构负责人担任决赛评审。

      决赛全程按照国赛标准执行,分路演和答辩两个环节,各参赛团队就参赛项目分别对市场客户、技术需求、营销策略、产品服务以及创新理念做了细致阐述。评审专家从融资、商业模式、落地实施、成本核算、用户体验方面对各个项目团队给予了精准的指导。


      经专家评审,根植敦煌以莫高窟壁画故事为创意点的文创项目“晱子本生”,以学生餐饮文化中心学生管理团队创意作品为基础的“泔从中来”项目以及立足学生专业能力提升为主题的“思维众筹”“莫高精灵”“3D攻城师”“蜜蜂SPEED”“物流众包”等众多项目脱颖而出。学校创新创业学院将于近期对入围省赛、国赛的团队学生进行集中培训和演练,争取在后续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