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积极备战第四届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发布时间:2018-07-03 浏览量:88

    日前,西北师范大学启动“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升训练营”,积极备战教育部将在厦门大学举办的第四届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


    学校将从2018年“学生创新能力提升计划”立项项目中选拔出256项项目团队,开展《战略思维与决策》《商业模式创新》《项目计划书撰写》《课件设计与制作》《项目路演技巧》等系统的创新创业类课程培训,通过集中辅导、重点打磨、实践提升等方式对参赛项目质量和参赛学生创新创业能力进行提升。


    日前举行的首场集中辅导培训中,西北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就第四届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各赛道的竞赛规则,特别是“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专项赛道的参赛优势做了分析介绍,同时对照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获奖项目的优缺点就项目计划书打磨、项目名称改造、路演演讲修炼等做了辅导培训。2018年“学生创新能力提升计划”立项项目主持学生400人参加启动仪式和首场培训。
    同时,西北师大还将在2018年暑期广泛实施“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专项赛道活动,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热血青春力量,壮大创新创业生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