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获“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甘肃省总选拔赛多项大奖

发布时间:2018-07-23 浏览量:169


7月20日上午,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甘肃省总选拔赛在兰州大学闭幕。我校学生文创项目《睒子本生》团队经封闭评审及现场路演后以综合得分第一的成绩从入围总决赛120个创业团队中脱颖而出,获得大赛一等奖及五万元创业奖金。同时,我校学生创业项目《益拍网》获得大赛二等奖及三万元创业奖金;《玩美了》《宠物一站式服务云平台》等2个项目获得大赛三等奖及各一万元创业奖金;《考个证》创业项目获大赛优秀奖及五千元创业奖金。所有获奖项目均获“省级优秀创业创新项目”称号;《睒子本生》团队还将代表甘肃省参加今年9月举办的全国总决赛。




学校高度重视本届大赛的参赛工作,赛前从2018年“学生创新能力提升计划”创业项目库中认真筛选,选拔出十项创业项目进行集中辅导培训,通过对项目方案、财务报表、路演方案、演讲文稿等修改完善与精心打磨使得参赛学生对项目定位更加明晰,对项目方案及财务报表的分析更加精准,同时学生的仪态仪表、语言表达等综合参赛能力也得到了提升与完善。





本届大赛由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甘肃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甘肃省科学技术厅、共青团甘肃省委、甘肃省残疾人联合会主办,甘肃省就业服务管理局、兰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大赛自启动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广大创客的积极参与,共计400余个项目参加。参赛项目涉及工业设计、节能环保、文化创意、互联网、旅游休闲、种养殖和农产品加工等众多领,参赛选手来自高校学生、海归创客、复转军人、返乡农民工等不同群体。赛事为进一步发掘区域内优质创新创业项目、促进各界创客间友好交流提供了平台,为创客间交流独特创意,碰撞创新思维,促进创业就业,进一步营造我省创业创新氛围,助力“双创”工作开展起到了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