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乡村师范生计划”宣讲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9-07-10 浏览量:69

514日晚,2019年“马云乡村师范生计划”宣讲会在我校学生发展中心多功能厅举行。马云公益基金会马云乡村人才计划总监张文斐,“2018马云乡村教师奖”获奖教师蔡明镜、“2018马云乡村师范生计划”入选教师谭承杰和我校300余名师范生参加宣讲会。

宣讲会上,张文斐介绍了“马云乡村师范生计划”有关情况以及该项目的资助内容和申报方式。蔡明镜、谭承杰两名教师与参会的学生一起分享了他们的成长故事,宣讲活动让现场师范生进一步认识到了乡村从教的价值,更加明白教师对于乡村教育的重大意义。马云公益基金会成立于2014年,基金会以情系乡村教育,关心乡村教师队伍建设为宗旨,启动并实施了系列“乡村人才计划”。计划致力于让每个乡村儿童做最好的自己,让每一个孩子都受到最好的教育。培养留得住、教得好、有发展的教师,培养影响一代又一代人的乡村人民教师,使之成为最具领导力的新乡村教育家。“马云乡村师范生计划”将为新教师的工作和生活提供支持,助力他们的发展,为培养未来乡村教育家播下种子。

我校创新创业学院积极与马云公益基金会联系,计划在我校建立“马云乡村师范生计划”甘肃工作站,同时以该项工作为着力点,积极和企业家、投资人、公益组织做好需求对接、培训、宣传等工作。以“科技中国小分队”“健康中国小分队”“幸福中国小分队”“教育中国小分队”“法治中国小分队”“形象中国小分队”“政策宣讲小分队”或项目团队组团等形式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走进革命老区、贫困地区、城乡社区,参与乡村振兴、精准扶贫、社区治理等工作,持续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