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卓越案例分享会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2019-07-11 浏览量:90

日前,2019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卓越案例分享会暨全国巡回推介会西北地区兰州站活动在我校举办,甘肃、青海、宁夏三省近50家社会组织代表全程参与。本届大赛首次提出“社创板”理念和标准,评选出了中国年度最具发展潜力的社会创新项目。我校举办的推介会是 2019 年度全国巡回推介会的第二站。

推介会上,甘肃 5 家优秀项目代表分享了关于流动儿童保护、产业脱贫、妇女发展、健康教育等方向的公益项目及实践。我校创新创业学院孵化注册的云田公益发展中心作为2018年金奖获奖单位分享了公益创业项目的实施收获。

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是基于中国慈展会成长起来的品牌活动,由民政部等八家单位在内的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组委会指导,从2012年至2018年连续举办了7届,为推动中国的公益创投实践开展了许多前沿探索,资助和培育了一批具有社会影响力的创新公益慈善项目。7年来,大赛累计参赛项目达6423个,覆盖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和港澳台地区,累计获奖项目达490个,福彩公益金投放资助金1890万元,带动社会化项目资助金达5500多万元,成为中国级别最高、参与最广、影响最大的公益慈善项目竞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