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骨干训练营正式开营

发布时间:2019-07-11 浏览量:328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骨干实践能力提升训练营开营

616日,我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骨干实践能力提升训练营开营。来在全校的30余名“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骨干参加训练营。训练营为关注乡村振兴,立志扎根基层的青年学生提供免费培训,以期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在一个月的训练营活动内通过结合学生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的相关项目,以参与式方法开展志愿服务理念、活动设计、公众传播动员、安全急救等方面的实践能力提升培训。本次培训由创新创业学院孵化企业,州市安宁区云田公益发展中心及社会服务组织益微青年承担。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骨干实践能力提升训练营剪影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是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大学生重要回信精神,由教育部开展的主题实践活动,活动引导更多青年学生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热血青春力量。2019年的活动目标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持续推动形成“延安一把火,全国一片红”的发展态势,弘扬开天辟地的“红船精神”,立足红色传承、立足实际需求、立足强国建设,组织百万名大学生参与“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深入革命老区、贫困地区和城乡社区,接受思想洗礼,助力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和社区治理,用创新创业的生动实践汇聚起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