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多项学生项目获全国大学生“三创赛”甘肃赛区大奖

发布时间:2019-07-11 浏览量:571

   

   627日至71日,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甘肃赛区决赛在张掖市甘州区举行。我校创新创业学院孵化培育的学生创新创业项目“mini植物精灵”以总分第一的成绩锁定大赛特等奖。“大学生创意味觉课堂平台”“基于锑基材料的异性高性能锂离子电池”“醉西北”等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等3个项目捧回一等奖,其中“基于锑基材料的异性高性能锂离子电池”还获得了“最佳创新奖”;“敦煌壁画中饰品的研究复原——以文殊菩萨为例”等5个项目荣获二等奖;“悦读鸭共享绘本平台”等20个项目分获大赛三等奖及优秀奖。学校获“优秀组织奖”。特等奖团队还将代表甘肃赛区参加在西安交通大学举办的全国总决赛。

大赛闭幕式上,张掖电子商务创业园与我校签署了电子商务发展战略框架协议,甘肃西北农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等10家重点电商企业与获奖项目签订了合作协议。

决赛结束后,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甘肃赛区大学生乡村振兴精英训练营正式成立。参赛团队先后参观了沃谷创业园、马可波罗电子商务运营中心、东乐镇城西村等9个电商创业基地和农村“三变”改革试点。

本届“三创赛”共有全省31所高校的2111支团队参赛,参赛规模相比去年翻了一倍,已成长为甘肃省大学生参与面最广的三项赛事之一。此次大赛也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纳入学科竞赛评估的核心赛事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