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举办职业生涯规划与发展基础师资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12-18 浏览量:88

   

  日前,西北师大举办职业生涯规划与发展基础师资能力提升培训班。各学院专兼职辅导员、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任课教师和对职业生涯规划感兴趣的学生工作干部等40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内容涵盖个人形象IP管理、声音控制与语言表达、HR专场报告、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名师报告、生涯人物访谈、人文素养提升等多项内容。培训既有理论知识的进一步凝练深化,更有实际技能的操作提升和案例分享。

  


    参训学员表示培训内容综合全面、针对性强,加深了自身对职业规划、生涯咨询理论的理解和实践,为更好指导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起到了促进作用。



    2019年,学校开始施行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发展基础课程新大纲,课程有原来的10学时变为18学时,增加8学时全部为学生自主实践学时。同时实施职业生涯规划课程集体备课和教学研讨制度,选派4名职业生涯授课教师参加高校教师职业生涯训练营,5名教师参加北森生涯学院组织的高校创新创业学院教学认证培训。2020年,学校在首届甘肃省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大赛暨首届西北四省区大学生就业创业大赛省赛决赛中,6名同学在职业生涯规划赛道获奖。


(编辑/李雷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