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学生公益创业企业筹措12万助学金为榆中学子加油助力

发布时间:2020-12-30 浏览量:130


   


     12月24日,“春晖高中助学计划”项目成长陪伴基金发放仪式在兰州市榆中县恩玲中学举行。榆中县教育局、榆中县第一中学、榆中县恩玲中学领导出席活动并致辞。榆中县第一中学和恩玲中学,两所高中60名学习刻苦、上进心强、入学成绩在年级前20%且家庭经济相对贫困的优秀学生入选项目,从高一入学直到高三毕业,持续接受该项目资助。

    “春晖高中助学计划”由兰州市安宁区云田公益发展中心联合无锡灵山慈善基金会、上海灵青公益发展中心发起。旨在培养自信、乐观、有志向、懂得感恩和反哺的优秀青年,通过为入选学子发放2000元/年额度的成长陪伴基金,同时开展一系列个人能力提升活动,全方位支持入选学子成长。截至2019年底,该项目已累计资助贵州、甘肃、云南、四川等省54所高中3063名学生,投入资金超1800万元。


    兰州市安宁区云田公益发展中心是我校2019年1月孵化成立的学生公益创业企业,其前身为我校品牌公益项目“温暖水杯行动”。通过近两年的专业运营,云田公益已成为拥有年均自营筹款80余万元、联动各类社会资源30余万元能力,专注支持乡村教育发展的公益组织,为进一步提升我校社会美誉度,做出了卓越贡献。云田公益此次能通过项目主办单位的重重考核,将“春晖高中助学计划”项目引入榆中县,正是因为从2019年11月开始在榆中县下辖的乡村小学,深耕探索温暖水杯行动2.0——“乡村儿童卫生健康教育课程本土化”工作,充分盘活了榆中县内各类教育资源和需求关系,可以为项目持续发挥效用保驾护航。在设立资助项目的同时,云田公益也在这两所高中建立了公益实践基地,未来将持续支持西北师大学子通过社会实践项目,到两所学校开展从教从业能力提升训练活动。


(编辑/赵雅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