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举办2021年甘肃省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暨专家论坛

发布时间:2021-06-03 浏览量:158

   529日至30日,2021年甘肃省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暨专家论坛在西北师大举办。本届活动主题为“实践、探索、创新”我省落实《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




   全省648名中小学学生参加了提升实践活动,活动共设创客项目、人工智能项目和机器人3大类9个小项,同时有300余名科技创新教育工作管理者和教师参加高峰论坛;学生现场创作作品107件,其中创客作品60件、人工智能作品47件,另有340多名学生展示机器人项目。通过两天现场紧张激烈的角逐、评审专家初评、复评和终评,共有 57名学生获得特等奖,94名学生获得一等奖,175名学生获得二等奖。


  


   专家论坛活动以人工智能教育的普及与思考为主题,邀请了全国知名专家钟柏昌、张玲、郭炯、杨鸿武、吴艳茹、唐耀辉、方长庚、尚励等教授齐聚一堂,通过讲座和圆桌会议,全面深入探讨交流,共话未来科技创新型人才的培养方式与路径


  


    全省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的前身是中小学学生电脑制作活动,已连续举办21届,今年更名为甘肃省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本届活动由甘肃省电化教育中心主办,西北师大创新创业学院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