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开展甘肃省大学生就业创业导师库导师省内西线中线巡讲

发布时间:2021-06-28 浏览量:126

   近日,甘肃省大学生就业创业导师库导师全省巡讲(省内西线、中线)开讲。导师库入库导师先后在武威职业学院、甘肃有色冶金职业技术学院、河西学院、临夏现代职业学院、甘肃民族师范学院、甘肃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白银矿冶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就业创业专题辅导报告,近800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本次巡讲报告就业板块主要为“生涯之学于现实情境的教育”,导师对职业生涯一词进行界定及剖析,系统讲述了职业生涯规划法的路径,讲解了为什么要做职业规划、什么是职业规划、职业规划的方法和步骤,启迪大学生应该用生涯规划的知识来解决大学期间的“忙、茫、盲”;创业板块导师主要从创业概念、创业关键词、创业三要素以及创业者、素质、商业模式的一般要素进行讲解,强调创业者应该具备的能力。

   甘肃省大学生就业创业导师库运行维护工作由我校创新创业学院承担。本次巡讲结束后,2021年导师库入库导师巡讲工作做到了全省各地区高校全覆盖,有效地缓解了部分大学生就业观念相对保守、创业意识不足的问题,帮助更多学生不出校园就能在线下近距离聆听导师的就业创业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