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学生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全国总决赛中取得突破

发布时间:2021-07-31 浏览量:262

   近日,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全国总决赛在云南工商学院落下帷幕,甘肃省共有九支学生项目团队入围。西北师大三支入围学生项目团队分别以国家社会经济发展为目标,提出创新的解决方案,进行科学求证、创意设计和可行性分析,进而创业落地、开花结果。其内容涉及三农电商、工业电商、教育改革、跨境贸易和社会服务等领域,技术采纳包括短视频、直播、AI、区块链等多种信息网络技术等。




   在两天的总决赛中,我校三支学生项目团队从全国185支团队中脱颖而出,“西小狮汉字王国”获大赛一等奖和最佳创新奖,“青厨创”获大赛二等奖,“纸眼金睛”获大赛三等奖;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李华教授获全国“优秀指导教师”荣誉。其中大赛一等奖为我校参与该项赛事以来的突破。

   “三创赛”是《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57个赛事中排第十四的赛事。第十一届“三创赛”历时10个月(从2020年10启动到2021年7月完赛),1000多所高校举办校赛,31个省、市、自治区及澳门特别行政区分别举办了省级赛,最后在云南工商学院举办全国总决赛。全国官网报名参赛团队高达96567支,直接参赛师生约一百万人。大赛在促进教学、促进实践、促进创造、促进育人等方面具有突出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