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学生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甘肃省赛区决赛中获奖

发布时间:2021-08-06 浏览量:428

   7月26日,“建行杯”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甘肃省分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兰州交通大学举行。西北师大副校长张生勇及获奖项目团队学生参加了活动。闭幕式上还举办了会旗交接仪式,决定由西北师大承办2022年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甘肃省分赛。



   为期两天的决赛比拼,我校38支学生项目团队获得14项金奖,15项银奖,9项铜奖,其中金奖项目“西小狮汉字王国”同时获“最佳创意奖”,学校获“优秀组织单位”荣誉。这也是我校自参与该项赛事以来获奖质量和数量上取得的新突破。

   本届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设立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职教赛道和萌芽赛道,参赛项目涵盖移动互联网、现代农业、制造业、信息技术服务、文化创意服务、社会服务等多个领域。全省共有58所大中专院校的1.29万支项目团队,7.69万人次报名参赛,参赛人数相比去年实现了翻番。经各高校选拔,共613个项目入围省赛,经过网评,共356支团队晋级省级决赛。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57个赛事中排第一的赛事。大赛从2015年创立至今,甘肃省分赛已举办七届,参赛选手从大学生发展到大学生、中职中专学生和高中学生,范围从“中国”到“中国国际”,主题从“‘互联网+’成就梦想,创新创业开辟未来”演绎到“我敢闯,我会创”,是全省参赛面最广、覆盖高校最全、参赛团队最多、参赛水平最高、影响最大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也是规模最大、形式最新、最为生动的思政大课堂,已经成为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促进高校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