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开展职业生涯规划与发展基础师资能力提升线上培训

发布时间:2021-12-08 浏览量:195

   近日,西北师大开展职业生涯规划与发展基础师资能力提升线上培训暨生涯规划在学生辅导中的实务应用线上训练营,全校68名职业生涯规划课程任课教师参加培训。



    线上培训为期13天,由直播授课+录播课程+社群答疑+平台作业打卡构成,共计24学时。线上培训内容包括生涯规划与学生辅导;复杂时代下,规划有用吗;从不喜欢专业说起;霍兰德兴趣测评解读;找到热爱的方向;职业定位前奏曲;绘制胜任力模型;清晰价值取向;职业访谈怎么做;实习—职场初体验;为什么目标总实现不了;平衡多种任务和角色;生涯目标管理等。培训内容对教师指导学生准确认识自己、认识职业、进行前瞻与实际相结合的职业定位、用科学的方法达到职业生涯课程教学目标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参考价值。



    训练营期间老师们认真完成各阶级学习,积极参与互动,通过社群留言互动、作业打卡发问、思考与行动,对如何开展职业规划课程、提升教学能力、辅导学生个性化等问题广泛讨论,对生涯规划实务教育有了进一步的认知和技能的提升。线上培训结束后,问卷抽样对参加线上培训的教师满意度进行调查,满意度达94%。20位教师获得优秀学员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