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大学生就业创业导师库首批入库导师聘任仪式在西北师大举行

发布时间:2021-12-15 浏览量:283

   12月13日,甘肃省大学生就业创业导师库首批入库导师聘任仪式暨2021年高峰论坛在西北师大举行。甘肃省教育厅副厅长张国珍,西北师大党委常委、副校长董晨钟为30名入库导师颁发聘书。


  


   聘任仪式上,张国珍从讲政治、讲科学、讲学习、讲情怀、讲担当的角度要求首批入库导师积极参与全省各高等学校的就业创业宣讲、师资培训和全省就业创业教育研究和调研活动;积极参与由省教育厅主办或参与举办的全省大学生就业创业类竞赛活动的相关评审;积极参与全省就业创业教育课程建设和教材编写。教育厅学生处和导师库项目建设运行单位要通过各类新闻媒体,组织推介活动,宣传推广导师工作业绩;要定期举办导师讲堂、论坛、沙龙等活动,搭建导师服务交流平台;要主动作为,立足新时代、树立新理念、运用新技术,创新性地建设导师库运行管理平台,为全省大学生提供线上线下就业创业指导服务要建立动态考核机制,动态调整遴选补充导师。


  


   聘任仪式后,2021年甘肃省大学生就业创业导师库高峰论坛分线上、线下两个分会场进行,哈尔滨工业大学、兰州理工大学、武汉华坚科技有限公司、兰州财经大学、重庆四国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甘肃融创立方文化产业有限公司等受邀高校专家学者分别作了主旨发言。


  


    据介绍,甘肃省大学生就业创业导师库是西北师大创新创业学院以甘肃省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提升工程项目的形式承担的工作,导师库自建设以来,面向全国遴选了首批49名导师,设计开发了“甘肃省大学生就业创业导师信息共享平台”,面向全省各高校开展了就业创业讲座、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及就业创业项目咨询等巡讲活动为持续引导我省广大学生合理调整就业期望、找准职业定位,积极主动就业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