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已来 赋能未来---学校举办学生双创项目负责人年度演讲

发布时间:2021-12-31 浏览量:244

1230日晚,学校举办以“未来已来,赋能未来”为主题的学生双创项目负责人年度演讲。全校6822022年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升计划”立项项目负责人在线参加了年度演讲。


活动现场,三名年度演讲人分别作个人年度分享。来自生命科学学院的2018级直博生马丽娟以自己大学从“迷茫期”到“快速成长期”到“收获期”的学习感悟分享了自己开展学术研究活动的心得,鼓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要以“严谨的科学态度让自己受益”;传媒学院2018级保研生杨静娴以自己参加《筑梦河州》项目的经历和同学们分享了如何将专业所学与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相结合实施“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主题项目的心得,展示了新时代大学生的家国情怀;国际文化交流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金奖获得者陈霖及其团队成员就金奖项目《西小狮汉字王国》的设计实施理念向同学们讲解如何将一个学术课题转换为创业项目,更好的立足专业所学做好辅助对外汉字教学的应用;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在年度总结分享中和同学们分享年度心得,要以教育的长期主义对冲世界的不确定性,不断自我赋能,把项目设计、职业生涯规划同时代、国家、地域经济相联系,关注科技革命、产业变革和能源变革。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升计划”项目运行团队负责学生在年度演讲上还就2022年立项项目运行及学科竞赛报名等事宜作了说明和解答。


学生双创项目负责人年度演讲是我校创新创业学院的特色品牌活动,每年12月底举办,通过优秀项目负责人的年度演讲总结一年来的心得与感悟,勉励更多的同学立足专业、乐于学习、勤于实践、勇于创新、理性创业、积极就业,在创新创业的征程中遇见更好的自己并成为更强大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