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创新创业学院:为学生打造学术科研线上管理平台

发布时间:2022-04-06 浏览量:161

    根据学校对防疫工作的部署和安排,坚持居“舍”研学不懈怠,创新创业学院积极开发可视化平台在线上对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升计划”项目开展动态监测,借助创新创业项目管理APP对327个课题研究类项目、326个创新创业类项目、29个劳动育人实践类项目进行日常管理,规定项目组成员定期上报项目进展周报,对进展较好、成果较显著的项目周报做公开展示,本学期4次周报填写以来,共评选出200余份优秀周报供研究团队学习,督促学生在遵守防疫规定的同时不忘参与科研能力训练。


 

    疫情期间,学生双创训练不断线。项目成员云端协同,共屏联动,商学院刘艺同学说:“受疫情所限,项目虽遗憾不能开展线下实践,但这正是深入阅读文献和撰写综述的好机会,在学校和导师的帮助支持下,我们团队现在已经完成论文初稿。”生科院马丽娟同学说:“这段时间里,我们的任务量一点也没有减少,将形式从做实验转向了文字工作,目前我们想把研究的部分结果转化为产出,正在为参加今年的‘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做准备。”

    除课题研究项目和创新创业项目外,今年学校新设立的29项劳动育人实践试点项目组的成员积极配合学校工作,遵照《西北师范大学学生劳动育人实践试点项目实施细则》,在学校“劳动实践创新引导团队”的总体安排下,量化考核细则、规范劳动服务行为,由各学院该类项目的负责学生牵头,各年级学生积极投入餐厅防疫期间的劳动育人实践试点项目的实践活动中,“红马甲”“一米线”管理井然有序,为疫情防控贡献师大双创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