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线上点餐so easy “食”刻用心

发布时间:2022-04-06 浏览量:176

    “一份金汤泡泡鱼,中午十二点取。”

    “一份锅锅肥牛,五分钟后来取餐。”

    “两份水饺,再加两份醋,谢谢!”

    打开微信群、发送就餐信息、前往取餐,不到十五分钟同学们就可以取到餐。如今,在微信群线上点餐凭借其快速、便利的优点,成为疫情以来同学们最推崇的点餐方式,将防疫和服务相结合,缩短了取餐时间,提高了就餐效率。



 


    目前学校已累计有43个订餐微信群,17000名学生使用,而这一切便利得益于一个超用心的团队。

    “小白超用心”是在学校创新创业学院的孵化支持下,连续两年获得学校“创新创业能力提升计划”2021年、2022年资助的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团队旨在打造高校大学生校园学习生活线上优质服务平台,致力于让更多的毕业生能在平台上就业、创业。

    2021年10月,团队与相关负责人联络协商后,便自发着手创建并辅助管理微信群,成员都是西北师范大学校友及在校学生。

    “去年10月疫情影响了同学们的就餐速度。据我们了解,一般在饭点以前餐厅工作人员不是很忙,所以我们想着可以建立微信群提前点餐。餐厅工作人员提前做好,这样只需要直接刷卡取餐,大大提高了同学们的取餐效率。”团队负责人、教育技术学院2019届毕业生谢阳腾说。

    微信群线上订餐既节省了同学们的取餐时间,又避免了人员聚集的现象,一定程度上也为学校疫情防控做出了贡献。当团队整理出餐厅各个档口的菜单后,发现很多之前不太出名的“新”美食,“间接地也让同学们知道了更多的师大美食,丰富了同学们的就餐选择。这也是团队创建线上订餐渠道后的意外收获。”谢阳腾说。



    创建线上订餐渠道并非一帆风顺,团队遇到了不少的困难。档口店家不支持、操作出现问题、维护运营压力大前期创建时,团队成员们经常工作到半夜。“刚开始那一周特别累,手都僵硬了。”团队成员李同学说。

    克服前期的困难后,团队手把手帮餐厅各档口负责人建群、维护运营微信群……经过团队的耐心解释与沟通,及时采纳学生意见及建议,不断调整供餐服务水平,提高了疫情期间的供餐效率,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同学进行微信群线上点餐。

    “提前点好餐后等十二点下课取,真的能节约不少时间,也不会再耽误午休时间了。”传媒学院学生赵文静说。



    对于餐厅工作人员来说,线上点餐让他们有了更充裕的时间准备,同时对疫情期间食材的需求量有了大致的判断,在一定程度上避免了食物浪费。“提前一天预定,我们会利用早上的时间给同学们准备午餐和晚餐的食材,工作效率确实提高了。”餐厅轻食餐档口的负责人说。              

    除了创建便捷的微信群线上点餐渠道外,“小白超用心”团队在去年疫情期间,为学校志愿者捐赠防疫物资、在校园多处放置应急口罩,为口罩短缺或忘记带的同学提供帮助。在平时的学习和生活中,“小白超用心”也为学生们提供着各种帮助:汇总公选课及教师联系方式、解答各种疑问、号召用镜头记录校园……

 


    今年疫情暴发以来,“小白超用心”团队始终用心地服务好西师学子,创建树洞小程序、开展“疫情后,我们一起去…”撕纸条活动,为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增添了乐趣,主动担起战“疫”大任,书写了一份战“疫”的青春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