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举办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选拔赛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2-05-19 浏览量:299

    516日,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选拔赛启动仪式在毅然报告厅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董晨钟出席并讲话,教务处、研究生院、团委、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全校各学院教学副院长、团委书记及学生双创项目团队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学校表彰了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奖团队,项目团队代表“西小狮汉字王国”“榫卯敦煌”“Ijam智能交通拥堵分析控制平台”“逐梦计划2.0”做项目路演展示。


  


    启动仪式上,学校教务处负责人就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选拔赛作安排部署。党委常委、副校长董晨钟讲话并宣布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选拔赛启动并为大赛配套组建的2022年大学生创业集训营学员授旗。


  


    董晨钟讲话中指出,学校将借助本届大赛的举办以赛促教,探索人才培养新途径。全面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深入推进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形成新的人才培养质量观和质量标准,切实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以赛促学,培养创新创业生力军。激发学生的创造力,激励广大学生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的有为人才;以赛促创,搭建产教融合新平台。把教育融入经济社会发展,推动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推动形成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的新局面。

    2022年,我校为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甘肃赛区承办高校。为做好大赛的各项筹备工作,我校创新创业学院将协同教务处、研究生院、校团委等单位以校级选拔赛的举办为契机,做好工作赋能,为省级赛事的举办积累经验。在大赛举办和训练营培训中,努力做到更中国、更国际、更教育、更全面、更创新,传承和弘扬红色基因,聚焦“五育”融合创新创业教育实践,积极推进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和实践,不断提高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水平。同时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遵守学校各项管理制度,科学制订赛事活动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及应急处置预案,安全有序推进大赛的组织筹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