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学生创业项目在第十二届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甘肃赛区夺冠

发布时间:2022-06-21 浏览量:298

   619日,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甘肃赛区省级选拔赛决赛在会宁干部学院顺利收官。


  


   西北师范大学共有10支团队入围全省决赛,其中“莫高窟壁画立体书开发”“语你同行沁润计划:聚焦甘肃民族地区普通话推广项目”“量力四射——膜度不减,自加热量子点保温农用膜”等三个项目获得一等奖并晋级全省排位赛,其中“莫高窟壁画立体书开发”夺得大赛冠军并将代表甘肃赛区参加全国总决赛。“雅克玛儿——酥油基彩妆及护肤品研发”“青厨创 3.0”“甘味陇田助力乡村振兴——多语种直播带货”等三个项目获得大赛一等奖;“凹凸棒石基系列护肤品”“一摞铅金——铅离子快速检测装置”“Neuroguriv2.0 脑机接口神经疾病诊断平台”“逻思智造”等四个项目获得大赛二等奖;学校获“优秀组织奖”。




  来自全省36所高等院校的5898支项目团队,35370名师生报名参加此次大赛,参赛规模创历史新高。历时三月通过校级选拔赛、省级复赛筛选,22所高校的104支团队进入省级决赛。该项赛事是由教育部主管,教育部高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全国性大学生学科性竞赛,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的57项赛事中排名第14位。西北师范大学参加本届大赛,获奖数量及质量再次取得历史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