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举办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选拔赛决赛

发布时间:2022-06-30 浏览量:283

  625日,西北师大举办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选拔赛决赛。251支晋级决赛团队在9个高教主赛道和5个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竞争省级复赛名额。党委常委、副校长董晨钟视察了各赛道的竞赛并在赛前为全体评委颁发了聘书。


  




  决赛完全模拟省级决赛赛制,采取5+3答辩模式展开小组赛的比拼,来自校外的创新创业教育专家、企业家、投资人及我校教师组成的70人评审团评委分别在各小组赛道就参赛项目的教育维度、团队维度、发展维度、创新维度、公益维度、社会价值维度等进行现场评审。近千名学生参加了现场答辩,并分别从项目背景、项目方案、产品描述、团队介绍和成果展望等方面介绍自己参赛项目。《力四射,“度不减-自加热量子点保温农用膜》等14个赛道第一名晋级冠军争夺战,经过决赛激烈角逐,《方敦敦”——敦煌迷你微窟的开创者》获得高教主赛道冠军;《温暖水杯行动》获得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冠军。各小组赛赛道排名靠前的团队将有机会代表学校参加甘肃省分赛复赛。






  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选拔赛自5月启动以来,我校5945支团队近万名学生报名参赛,较上届竞赛增加了4863支团队。全校26个学院分别举办院级选拔赛选拔晋级校级决赛的团队。大赛的举办进一步培育了学生的创新精神,强化了学生的创业意识,提升了学生的双创能力,形成大众竞相创业、万众竞相创新、教师竞相创先、学生竞相创优的生动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