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公益创业企业筹措32万元助学金培育春晖青年

发布时间:2022-07-08 浏览量:118


73日,由西北师大公益创业企业——云田公益发展中心承办的“春晖高中助学计划”成长陪伴基金发放仪式,在榆中县第一中学举办。春晖班班主任老师和40名受助学生全程参加。


“春晖高中助学计划”是由无锡灵山慈善基金会和上海灵青公益发展中心发起的困境高中生成长资助项目,通过公益资助、成长陪伴、能力提升、视野拓展四位一体的支持模式,培育有理想、会表达、敢行动、懂感恩的优秀青年。


该项目由西北师范大学学生公益创业企业云田公益发展中心在2020年引入兰州市,至今已分别在榆中县第一中学、榆中县恩玲中学和兰州新区舟曲中学,设立5个资助班,共计160名学生持续受益。在20212022学年,该项目共为三所高中160名学生发放陪伴基金32万元。与此同时,云田公益发展中心还结合机构运营的“温暖水杯行动”公益项目,支持受助高中生开展“回家乡做好事”活动,利用周末和假期返乡的机会,为家乡小学阶段的儿童普及卫生健康知识,用力所能及的方式,践行反哺故土亲人的春晖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