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范大学举办120周年校庆杰出校友创新创业论坛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4 浏览量:124

   1213西北师大以线上方式连续举办3场杰出校友创新创业论坛活动,近2000名师生在线参与。

    1987届校友、暨南大学、纳米光子学研究院院长,广东省光学学会理事长,中国光学学会光电技术专委会副主任——李宝军教授;1989届校友、陇南一中党委书记、甘肃省教育体制改革特聘专家,甘肃省第十一、十二届政协委员,陇南市第五届人大常委——许邦兴教授;2013届校友、云田公益发展中心秘书长、创始人——张广义3位嘉宾分别从自身求学、工作、创业、奋斗的经历出发,讲述了创新创业的历程和感悟,在母校求学生活的故事和经历以及实现人生价值的奋斗历程和思考。


  


    李宝军以《师大情·教师魂》为主题,介绍了他目前在白细胞做为生物机器人方面首次实现光操控的最新研究成果。他表示,同学们一定要打开思路,追踪前沿的发展方向并为之不懈探索,要在不断的失败-成功-再出发中找到并享受科研创新的乐趣。

    许邦兴以《汲取母校营养,促进专业成长》为主题分享了他1985年入学和在校学习的情况,分享了从师大毕业后,将所学理论与陇南一中的发展相结合的所感所悟所获。他鼓励同学们积极投身祖国的教育事业,为甘肃的基础教育贡献青春和力量。

    张广义以《星星不过是颗足够远的石头》为主题分享了他求学并从事公益创业的经历。他鼓励有创业意愿的同学们要合理规划大学生涯,在校期间要努力提升眼界、完善创新创业所需要的知识和技能,创造自己想要的世界,为质变积累量变。

    据悉,校院两级杰出校友创新创业论坛已举办20余场,随着校庆的临近,该活动也将进入密集举办期,将有更多在各行业、领域做出突出贡献、有较大社会影响力的专家、学者、企业家校友为广大在校师生带来思想的碰撞、灵感的火花。